English

《成语寓言故事》系列音乐剧六一播出

200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李蕾 我有话说

《成语寓言故事》系列音乐剧日前在中视股份无锡基地摄制完成。《成语寓言故事》由中央电视台青少年中心投资拍摄,共26集,每集10分钟。将于“六·一”儿童节与观众见面。该音乐剧在内容上从中华民族优秀的古典文学中撷取素材,将充满智慧与哲理的成语寓言加以夸张趣说,以生动的人物性格和有趣的情节张扬古老的成语寓言带给今人的启示。在形式上,系列剧充分借鉴音乐剧创作的经验,融歌唱、舞蹈、戏剧表演为一体,并借助于形式感极强的夸张的化妆手法、大写意的服装设计风格以及优美的舞美灯光效果,力求达到艺术性与可视性的完美统一。该剧总导演王达菲,导演陈刚、姜涛,主要演员来自总政话剧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